河南地矿职业学院 | 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安全知识 | 本站留言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安全知识>>正文
女生安全温馨提示
2016-06-14 16:02  

春季到来,气温回升,国内性骚扰、性侵害等案件逐步上升,如近期发生的某女子在北京某酒店遇袭案件。为提高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,防患于未然,提请我校广大女生注意:

1、在日常生活中,女生最好结伴而行,避免穿坦胸露背或超短裙之类的服饰去人群拥挤或僻静的地方。

2.如遭遇色狼,要做到“四喊三不喊”,即:男友在旁高声喊,二三女友高声喊,白天高峰高声喊,旁有军警高声喊。天黑人少慎高喊,孤独无助慎高喊,直觉危险慎高喊,斗智斗勇智为先。

3、外出时,尤其在陌生的环境,要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,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。发现有人尾随最好赶紧离开,脱离虎口。不要去僻静无人的地方,可利用公众场合人群的力量,吓退骚扰者,使他知难而退。

4、对于有性骚扰行为的人,应及时回避和报警,不可有丝毫的犹豫不决。如果没有机会回避和报警,也可机智与其周旋,设法保留证据,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和告发。

5、万一遭遇性骚扰,尤其是性暴力,在适合高声呼救的情况下,应大声呼救。

6、如遭遇偷窥、露阴癖等情况,应立即报警。

7、随身携带防狼武器,如防狼报警器、辣椒水喷雾等。

8.如遭遇伤害,及时就医,以防止内伤、怀孕或感染性病等,学会保护自己。

9、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:87092110(柳林)、87352110(光华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保卫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6月14日

 
 · 热 点 新 闻

 

保卫处  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