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地矿职业学院 | 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安全知识 | 本站留言 
 
公告栏
 
 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部门简介
 
 
保卫处简介

保卫处是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,在学院党委、行政的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开展工作,主要职责是:

1、贯彻依靠群众,预防为主,确保重点,保障安全的方针,推进校内治安综合治理,保证教学、科研和其它工作的顺利进行。

2、组织和指导全院安全保卫工作,依靠和组织群众做好防盗、防火、防治安灾害事故的工作,同各种危害校园治安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。

3、负责查破治安案件和调处各类治安民事纠纷,协助公安机关侦破重大案件。

4、督促各系、部、处、室做好要害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。检查安全情况,落实整改措施。

5、向院领导和各系、部、处、室通报安全保卫情况,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。

6.做好国家安全工作,搜集、掌握各类情报信息,及时上报辖区内敌社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。

7.负责消防、生产、交通的安全管理,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,督促整改隐患,查处安全事故。

8.负责代办在籍学生的户口及其管理。

9.完成院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 

保卫处  版权所有